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干部的“充电宝” » 详情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干部的“充电宝”
发布时间: 2021-03-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怀英)“今天你的积分又超过我啦!”“学习平台上的慕课《道德经》值得去看一看……”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以来,在全市党员干部职工日常交流中,这样的学习互动已是常态。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始终把“学习强国”、中心组网络学习两大平台作为理论武装、知识学习、文化传承、生活服务的重要载体,突出因势而新、分众推广,持续做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

全市17万学员上线学习

“现在,我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便是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浏览时政新闻,洗漱的同时收听《新闻联播》;午饭晚饭后闲暇时间听听党史、理论、慕课等;入睡前,进入答题和考试环节,对自己一天的学习进行回顾总结。”朝天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梁智与同事分享学习经验。他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他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平台上海量、免费的图文和视频音频学习资源,成为他素质能力提升的“充电宝”。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印发《关于加强运用网络学习平台的通知》,并将推广运用情况纳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测评的重要内容。

充分发挥“1+16”“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组作用,落实专人负责学习管理、技术答疑。如今,全市学员总数达17万余人,活跃学员达5万余人。

“积分”、比成绩、谈感悟……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等,采取自主学、分享学、研讨学和应用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成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忠实粉丝。

如今,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已成为全市党员干部职工的新风尚。

被省级及以上平台采用稿件2430篇

“真不错,我们团队策划拍摄的脱贫攻坚微电影《稀客来》还上了‘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也给我们鼓舞了信心。”3月4日,广元日报社全媒体部负责人杨忠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拍摄更好的作品,讲好广元故事。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打造了“1+13+N”超聚合供稿链路,高效推动供稿工作。在保证稿件数量、优化稿源供给、提升稿件质量上下功夫,统筹抓好组稿、审稿、供稿等关键环节,精选推送具有学习性、代表性、启示性的优质图文及视频(音频)稿件,推介旅游资源,讲好广元故事,宣传先进典型。全年所供稿件被“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栏目采用2263篇,被“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栏目采用167篇。

突出分众推广,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安排新媒体矩阵、电视电台、融媒体中心集中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扩大用户群体。

针对全市所有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手机应用软件并满足积分兑换条件的学员,从2020年11月20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推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兑换电影票活动,目前共兑换电影票9万张,参与活动的影城每家各兑换3万张……

面向全市机关干部、城乡党员群众,策划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线下购书、健身、观影优惠活动,进一步激发学员学习热情,全市学员日参与度提升10%以上,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逐渐形成。相关经验《广元:高度重视分众施策全力做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四川工作情况》刊发推广。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全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源头活水,今后还会持续用力,把理论学习融于日常,努力占领学习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