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将把本地红色资源纳入党史学习教材 » 详情
广元将把本地红色资源纳入党史学习教材
发布时间: 2021-03-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侯静 记者 张长春)311日,记者从广元市委宣传部获悉,广元党史学习教育将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增加自选动作,把当地红色资源纳入党史学习教材,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激励更多的广元儿女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全面摸清家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把本地红色优势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建立市、县、乡三级联动专班,全面摸排全市红色文化资源、三线建设遗址、抗震救灾及脱贫攻坚纪念馆等优势资源,入库苍溪红军渡、旺苍红军城、821工业遗址、东河口地震博物馆等思想教育阵地20个,发挥好川陕甘革命根据地核心区域优势。深入挖掘全市抗战老兵、典型故事,建立先进典型数据库,引导各地用好用活本地精神文化资源。组织编写《红色广元──干部教育故事丛书》《红四方面军从广元出发长征》等地方党史读物,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教材。

注重统筹兼顾,唱响党的科学理论大合唱。市本级依托蜀道文化大讲堂,借力知名高校专家智库优势,策划专题讲座,增强蜀道文化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针对性,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相结合,推动新思想走深走实。注重面向基层,策划全市理论宣讲培训班,更新宣传理念,提升宣讲能力。发挥知客宣讲接地气优势,策划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理论宣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乡村知客宣讲活动,宣传好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凝聚基层强大精神力量。

灵活方式载体,推动学习教育生动有趣。坚持线上线下并举,策划开展铭记党恩聚力量、奋进广元新时代主题微党课评选和展演活动,调动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积极性。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主渠道作用,集纳转载一批重头理论文章、言论评论,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聚焦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策划永远跟党走·万人踏歌行群众文艺活动、红旗颂音乐会、主题摄影书画征文展及红色影视展播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