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 详情
王菲: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蒲洪旭)3月17日,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旨在号召全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省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对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史明理,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要突出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学史崇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突出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不断建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加大工作调度和信息沟通,带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既分工协作,又整体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抓好落实。联络指导组要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