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 详情
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南鹰小学少先队员学习革命先辈精神

本网讯(李薇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汪江婷)3月16日,利州区南鹰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南鹰娃在行动”主题队课,观看了网上主题队课系列短视频的第一集《红船精神》。

该校还利用每周校会“国旗下的演讲”,让孩子们听一听、看一看、甚至演一演的过程中,不断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供排水集团以实学实做确保教育实效

推进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本网讯(孙婷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竞瑜)3月以来,市供排水集团举行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推进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实学实做确保教育实效。

一是明确学习主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着力谋划产业结构布局,推动年度工作目标快速落地见效。三是着力抓好社会责任履行,积极构建和谐供用水环境。着眼“八小时外”,推行“水保姆”服务,市供排水集团全力打造市区“半小时”服务圈,创新实行“用水您动嘴,代办我跑腿”及“四免三减”服务举措;推行客户经理全程代办服务,从办理环节、时间、材料三方面着手,不断“做减法”,持续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优质服务进社区、进厂矿、进企业,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的初心使命变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市审计局力争先学深学

汲取奋进力量开创工作新局

本报讯(田怡然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梅)市审计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力争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奋力谱写审计工作新篇章。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内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措施实。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党员领导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创新学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推行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采取党组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员大会、“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四是坚持知行合一,做到两促进开新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

市红十字会确保学出实效

本网讯(梁天坤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梅)3月15日,市红十字会党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会机关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王菲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学习教育实施意见进行了传达学习,接下来就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构设置、重点工作打算、具体时间安排等进行了研究讨论和确定,最后就整个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明确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实实在在参与到活动当中,确保学出成果,学出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市红十字会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

团市委“3个一百”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

本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涂媛媛)“我是党员牟伦德,今天我领学的党史节选内容是……”3月17日,团市委“青春广元”官方微信公众号第26期“百年党史天天讲”活动如期上线,通过一位老党员录制领学音频和推送文字内容,带领全市青年学习党史。

“百年党史天天讲、百名青年风采展、百场宣讲进校园”。目前,团市委正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谋划开展“3个一百”系列活动,推动全市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百年党史天天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学习通过邀请团员青年、团干部、少先队员先进典型代表录制语音“领学”,推送党史内容“导学”,组织知识测试和在线抽奖活动“促学”等方式开展。同时,依托“青年之家”开展党史学习线下分享等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3月17日,已开展26期,参与人数近千人。

百名青年风采展活动将重点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疫情防控以及“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代表先进事迹进行线上展播,充分展示我市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目前,已完成前期相关数据收集。

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是组建以党史专家、青少年典型等为骨干力量的青年讲师团、青年志愿者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深入各类学校示范开展100场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引领各县区团委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实现学校宣讲全覆盖。目前,已结合开学第一课全面启动该项工作。

苍溪中学启迪学生 强信念跟党走

本网讯(冉婧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汪江婷)“通过党史的学习,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练好过硬本领才能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近日,在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后,苍溪中学高2020级28班的邓娟激动地说。

学习活动中,学校相关负责人从“学党史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怎样把握党的100年”“党的历史时期划分”“党的光辉历程(历届党代会概况)”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启迪学生们秉承“诚勤勇爱”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担当、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