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 详情
广元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4-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坚决狠刹“四风”,从本月起,将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每月通报曝光。现将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广元市城乡规划局朝天分局局长李长斌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的问题。

2019年至2020年,李长斌在担任市城乡规划局朝天分局局长期间,先后两次收受土地测绘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曹某某以拜年名义所送现金3万元。同时,李长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2月,李长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青川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王立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的问题。


2019年5月至11月,王立举在担任竹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先后三次收受该镇雷竹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乔某某以“感谢费”为名义所送现金4万元、香烟6条。同时,王立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王立举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三、苍溪县污水处理厂党支部原书记杨建军在工程项目验收中弄虚作假的问题。


2017年6月,苍溪县城区排水设施项目建设单位逾期未竣工,为规避逾期违约金处罚,便向县污水处理厂提交验收申请。杨建军作为该项目负责人,明知项目未完工,仍审核出具了“该工程已基本完成设计和合同约定内容”的复函。2017年11月,该项目建设完工,杨建军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未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收取逾期竣工违约金。同时,杨建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苍溪县纪委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四、荣山检察院第一检察室主任李明荣违规使用公车的问题。


2021年1月27日晚,李明荣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驾驶本单位警车前往驻广元监狱检察室加班,途中与其他车辆发生追尾并驾车逃逸。2021年2月9日,交警部门对其作出行政处罚。2021年2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各级党委(党组)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履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从严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以清廉为民、务实有为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分层分类开展正风肃纪督查,深挖问题线索、从严查处问责,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疲劳厌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