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昭化:深挖红色资源 打造精品研学路线 » 详情
昭化:深挖红色资源 打造精品研学路线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朱映江)昭化区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现留存大量红色革命遗址,在柏林沟镇,当地就通过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精品研学路线,吸引了不少学子前来体验红色文化。

4月7日,在柏林古镇,来自广元市城区学校的600余名学生正通过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学生们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整理军容军列、体验军纪军规,并通过演绎红军离别时群众送行的场面,感受军民鱼水情,激发他们学习长征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今天通过体验重走红军路,让我明白了红军当年的艰苦与不易,是他们的努力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和平安定的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帮助的人。”来自万缘小学的学生李一帆通过自己亲身体验,感叹道。

截至目前,柏林沟镇通过打造红色研学线路,已有六批次学生团队前来开展研学活动,后续还将通过丰富研学内容等措施,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志存高远,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柏林沟镇立足实际,注重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近段时间,通过打造红色文化生态体验、劳动、教育三位一体的研学旅游基地,使广大青少年在‘研中学’,亲身体会革命先辈的荣耀和艰辛,加强了他们对新中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的教育。”昭化区柏林沟镇组织宣传委员井飞龙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