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兰宜谦)4月8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河道整治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深入谋划科技创新工作。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创新成果与产业、市场的契合度,坚持与科研院所、大中院校开展合作,用好合作平台,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增强科技意识,加强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主体培育,提升创新成果产出数量和质量。科学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推动全市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持设卡布点,强化值班值守和防火宣传,重点管好野外露营、农事用火、烧烤吸烟等用火行为,坚决堵住火源管控漏洞。各级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蹲点督导和开展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粮食安全和现代乡村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广元行动、加强农民增收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到2025年,我市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将显著提升,“一区两带七集群”全面建成,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基本构建,宜居乡村建设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研究了南河城区段河道整治有关事宜。我市将对南河万达段河道岸线及河滩进行整治,其中,河道整形总面积为8.24万平方米,河道清杂去乱面积3.33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