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环保入童心 » 详情
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环保入童心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今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提高学生节约意识,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4月15日,朝天区垃圾分类智慧居家流动车开进朝天镇第一小学,为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公益课。

在垃圾分类培训会上,朝天区城管局邀请垃圾分类专家老师,和师生一起分享了垃圾分类的种类、不同场所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的小口诀等内容。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演示,让学生做到懂分类,会分类,善宣传,实现从“扔进桶”向“分类扔”的转变。在随后的垃圾分类互动主题实践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在5位垃圾分类师的引导下,体验了“纸塑玻金衣”等垃圾如何精准分类,如何准确投放,真正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

下一步,朝天区将通过生活垃圾分类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机结合,以“小手拉大手”为纽带,让更多的家庭行动起来,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