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生态环境局认真组织开展昭化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培训 » 详情
市生态环境局认真组织开展昭化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强化网格队伍建设,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效能,4月15日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组织开展昭化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业务培训工作,对该区三级环境监管网格员开展培训。

培训从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现场检查实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网格员熟悉常用法律法规,明确工作重点,分行业对该区16类企业日常监管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全面讲解,并对网格化环境监管提出要求:一要重视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镇村两级要切实履行好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职责,做好辖区日常巡查、环境信访调处工作,及时制止环境违法行为;二要认真落实好日常巡查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相关工作,确保突出环境风险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解决;三要强化环境监管业务学习,持续提升镇村两级网格员业务能力,让每一名网格员都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昭化区环境监管网格员业务知识面,提高了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为提升网格员的环境监管工作质量与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