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冯磊在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 详情
冯磊在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4-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26日至27日,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按时保质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冯磊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2017年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通过迎接第一轮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一大批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明显增多,生态环境始终保持较高“颜值”。

冯磊强调,要直面问题挑战,实现自我良好向自觉担责转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抓实问题整改,实现被动改向主动为转变,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阵地,以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在5月至6月集中开展排查整治,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从“坚决打好”向“深入打好”转变;重点解决好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开展历次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和对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排查整改问题。要提高治理水平,实现治标向治本转变,切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悟践行,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推动流域区域行业系统治理,加快生态环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系统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主持会议。

27日,参会人员还分别前往昭化区、利州区等地,现场参观县级饮用水源地管理、农村生活污水管理、污水处理厂管理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