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冯磊:刚性推进举措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 详情
冯磊:刚性推进举措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 2021-05-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8日,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决策部署,集中审议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4+1”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推进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市委副书记、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磊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3月,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现场推进会精神,市县两级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推进体系全面建立,市、县、乡领导带头深入开展改革调研,谋篇布局工作有序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起势良好。

冯磊强调,要坚决摒弃“把‘后半篇’文章当成一个筐,什么东西都往里面装”的泛化思想,坚决摒弃“把‘后半篇’文章当成某行业单项工作,打辅助、敲边鼓、无动于衷”的旁观心态,坚决摒弃“把‘后半篇’文章当成上下一般粗的固定动作,落实上级安排‘蜂窝煤对眼眼’”的僵化思维,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改革政治站位,对标目标任务,真正把省市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举措、广元实践。要突出抓好方案政策设计、清单任务落实、改革项目建设和试点示范引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改革有序推进。要始终坚持统筹结合、资源整合、长短并重、群众主体,进一步把握改革大势,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相结合,在“盘活”资源上求发展,在“集约”资源上优服务,在“重构”资源上抓治理,推动改革向纵深开展、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群众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健全落实组织领导、统筹调度、督查考核、风险防控等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刚性推进举措,确保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4+1”工作方案,通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许国斌、叶长春、袁敏、陈正永、方万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