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1年“广元造”建材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 详情
2021年“广元造”建材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5-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021年“广元造”建材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邹自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2021年“广元造”建材产品产销对接会在澳源体育中心举行

5月12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1年“广元造”建材产品产销对接会在澳源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市内52家企业携带130余种产品将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展示,持续加大“广元造”建材产品推广运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邹自景指出,建筑业是我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家居建材、新型材料是我市“6+2”新型工业体系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广元工业经济中,建材板块快速成长,已具备相当体量,建筑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建筑产值快速增长,实现建材产业和建筑产业融合发展是当前广元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课题。参加本次对接会的企业中既有高规格的行业龙头,也有具备新工艺新技术的新生力量,参展的产品既有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也有崭露头角的新产品。随着我市建材企业数量的空前增加,建材产品也不断丰富、更加多样,能够很好满足本地建筑市场的多样化需求。搭建“广元造”建材产品产销对接平台,能够让供需双方更好衔接,实现更好合作,帮助“家门口”的企业和产品打开“家门口”的市场。希望市内建筑企业和相关各类企业、项目业主单位积极使用“广元造”建材产品,促进“广元造”建材产品更顺利地打开区域市场,占领全国乃至世界市场,共同描绘我市建材产业更加美好的前景。

开幕式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建材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和相关行业协会会长等进行交流发言。市房地产协会、建筑业协会、建材协会、广告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元唯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元市永固建设有限公司与4家建材生产企业签订供销合作协议。活动还进行了产品展销推广。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突出招引与培育并举、增量与提质并重,实现了建材产品生产、建筑施工等上中下游全链覆盖、全链发展,并培育出新型铝基材料等100余种绿色优质拳头产品,深受市场认可。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建筑业产值242.8亿元,同比增长10.9%。我市建材产业呈现出动能强、后劲足的良好态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主持开幕式。市领导杨浩、田中文、伍荣华、吴桂芬参加开幕式。副市长毛端喜致辞。市县(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广元市域内建材产品生产、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监理、设计、装饰家居建材企业负责同志,省内、市内300余家采购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市领导还进行了巡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