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视察剑阁县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 » 详情
市政协视察剑阁县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19日,市政协主席杨凯带领市政协视察组深入剑阁县就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开展视察,并就进一步提升该县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进行现场建言献策。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剑门关镇、剑门关镇青树村、剑门关林场、沙溪林场、剑阁县森林专业扑火队营地等地,实地察看了解森林防火监控管理平台、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防火码使用等情况,认真听取县、镇、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的工作汇报。

剑阁县林地总面积17.3万公顷(259.2万亩),森林覆盖率52.75%,活立木蓄积1549万立方米。林地以柏木为主,境内百年以上古树名木15620株,驿道古柏7803株,剑门关景区、翠云廊古柏自然保护区等重点林区成带成片。近年来,剑阁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着力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目标、狠抓隐患整治降低森林防灭火灾害风险等举措,实现了多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的目标。

视察组对剑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积极推进森林防火监控管理平台建设,加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在剑门关景区、翠云廊古柏自然保护区等重点林区大力推广防火码使用等给予肯定,并认为剑阁县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综合治理、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在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上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就剑阁县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中存在的群众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防灭火安全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变“被动保护”为“主动建设”,以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项目为牵引,不断加大森林防灭火政策法规等的宣传,不断完善和提升森林防灭火安全基础设施。要紧盯林区、景区等重点区域,强化值班值守和技术投入,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要因地制宜,强化政策支撑保障,着力提升防灭火专兼职队伍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秘书长淳廷才参加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