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1年超标准洪水山洪灾害防御及水库水电站调度演练举行 » 详情
2021年超标准洪水山洪灾害防御及水库水电站调度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9日上午9时,全市2021年超标准洪水、山洪灾害防御及水库水电站调度演练正式开始。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正永在现场观摩并讲话。

本次演练在市、县(区)防汛指挥中心设置主演练场。在白龙江流域宝珠寺电站、利州区三堆镇设水库水电站调度演练点,在东河流域苍溪县石灶社区、旺苍县城设超标准洪水防御演练点,在青川县竹园镇设山洪灾害防御演练点。

演练采用录播和现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选取宝珠寺电站实测最大洪水,利州区三堆场镇、旺苍县城、苍溪县石灶社区、青川县竹园镇金山河遭遇50年或超过50年一遇的超标洪水,假设在当前工情条件发生上述洪水,通过预报调度、工程巡查抢险、洪水风险分析、人员转移安置的推演和模拟。

演练过程中严格按照预案执行,各方协调有序,各项水雨工情数据详实,抢险队伍与群众抢险相结合,抢险物资储备、调配程序明了,部门配合十分密切。

陈正永指出,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统筹兼顾,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思想准备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薄弱环节防范到位及应急处置准备到位,为夺取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