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开展“三提三创”活动动员部署暨 信息工作培训会 » 详情
市人社局开展“三提三创”活动动员部署暨 信息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打印

5月14日,市人社局开展了“三提三创”活动动员部署暨信息工作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开展“三提三创”活动方案》和局主要领导在《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局属科室、单位党政信息采用情况,安排了2021年局系统党政信息工作,并对党政信息写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2020年度全局政务信息、党委信息量化得分分别夺得市级A类部门第1名、第2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局党组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两办”信息科室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站位再提升。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要把信息作为参谋辅政、反映工作重要渠道,把信息工作作为政治任务、重要工作抓深抓实,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努力展现人社领域新典型、新亮点、新举措、新成效,形成做好全局信息工作合力。二要谋划部署再提前。着眼阶段性工作特点,结合本业务领域工作重点和群众关注焦点,信息处理编写要强化时效观念,把信息撰写与工作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在信息内容上求“实”,在信息报送上求“快”。三要写作能力再提高。多学多看,多思多悟,不断拓宽知识面,掌握信息写作技巧,着力在提高信息采用率上下功夫、使长劲。四要把关审核再提质。严格落实信息报送“三审”制度,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严把审核关,确保内容客观真实、逻辑严密、数据准确、文字精炼。

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综合科室负责人和文秘岗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