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浙江台州考察学习 » 详情
广元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浙江台州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浙江台州考察学习

在新起点上开启新的全面合作 携手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邹自景李跃旗吴海平出席工作交流会

5月22日,台州·广元工作交流会在台州市召开

5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率领广元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浙江省台州市考察学习。两市共同召开工作交流会。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出席会议。

会上,邹自景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和300万广元人民,向台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广元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既是一次学习考察之旅,也是一次感恩致谢之旅,更是一次深化合作之旅。台州与广元虽相隔千里,但两地人文相随、联系密切、交往频繁。1996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东部地区支援西部地区重大部署,台州对口帮扶旺苍县和朝天区,拉开了台广合作序幕。25年来,台州在对口帮扶、灾后援建、扶贫协作和开放合作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广元支持和帮助,这份心手相连的深厚友谊,广元人民永远铭记、世代感恩。台州是中国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摇篮、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源地、长三角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台州模式”“台州风格”“台州精神”一直是广元学习追赶的标杆,广元将继续以台州为榜样,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绩。当前,广元正努力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书写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篇章,希望台州继续关心支持广元发展,常态化开展交流互访,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和文旅合作,用好成熟机制,帮助广元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李跃旗代表台州市四套班子对广元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追忆两地情,自1996年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中手足相连,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携手前进,结下了二十多年的山海缘,成为了全面小康路上的“一家人”。回首协作路,台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浙江省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举措,近三年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3.25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13个,带动贫困人口6.7万人,与广元的干部群众一起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展望新征程,希望双方把两地协作摆到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中加以考量,摆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思考谋划,立足双方资源优势,努力构建深层次、宽领域、广范围的协作发展新格局,携手走上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台州将发挥所能,与广元一起不断拓展合作深度,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会上播放了台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宣传片。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签订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两市商务部门签订了消费协作战略性协议。

在台州期间,广元市党政代表团前往石塘镇、浙江跃岭股份有限公司、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万邦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平台搭建、工业经济发展等情况。

市领导谢晓东、蔡邦银、杨浩、陈正永,台州市领导徐良平、徐仁标、周凌翔参加考察或出席工作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