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政协在我市开展天府旅游名县视察监督 坚持文化自信 以创新融合带动文旅发展 » 详情
省政协在我市开展天府旅游名县视察监督 坚持文化自信 以创新融合带动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按照省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安排,5月20至21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委员、专家等组成的视察监督团,深入剑阁县双旗美村、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等地,通过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夜间旅游经济发展等情况,开展视察监督。

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沈光明;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省政府参事室主任、文史馆副馆长蔡竞;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天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冉卫文;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涛等参加视察。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文旅兴市”发展思路和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发展目标,强化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文旅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其中,剑阁县突出“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定位,持续建设、提升和巩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助推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1至4月,该县接待游客255.98万人次。

“品牌影响还不够广,扩大知名度上面还需进一步提升”“景区景点与当地特色文化结合还不够紧,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同质竞争较为普遍,经营业态相对单一”“推进乡村示范点建设中,建议保留好当地的良好自然生态,并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视察监督座谈会上,视察监督团认真听取市、县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我市、剑阁县加快推动天府旅游名县文旅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崔保华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推动命名县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要坚持以文旅精品奉献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抓好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价值取向和工作遵循;要坚持以文化自信引领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天府旅游名县是建设文化强省的一项重要抓手、一个优质品牌,各地要深入挖掘好历史文化品牌,做好文化创意;要坚持以创新融合带动发展,发挥“旅游+”和“+旅游”的带动作用,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发展,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

市政协主席杨凯,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秘书长淳廷才陪同视察,并分别向视察监督团介绍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