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检察院“三个三”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详情
市检察院“三个三”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自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以来,广元市检察院以“三融入、三聚焦、三着力”全面谋划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开展,坚持推进学习教育、问题导向、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市检察院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融入精神要领、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培训中,组织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等,不断提升干警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向心力。将业务知识培训融入教育整顿日常学习中,组织干警充分利用闲暇时间,线上线下自学,提升干警业务水平。

市检察院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各种会议找“病灶”,让干警切实正确理解和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含义和情节,积极引导干警认清形势。通过聚焦思想发动、谈心谈话、专项整治,不断压实责任,针对顽瘴痼疾问题全面开展排查。并解决好当下治,长久立的关系,出台相关规定及时堵漏建制。

市检察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群众身边事、暖心事、关心事。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护民生》的实施方案,涵盖打击黑恶涉农犯罪、守护青山绿水、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检律协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制定并出台了《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协作配合办法》,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极大便利。积极推进对接商协会护航民企发展、法治宣传等工作,已牵头检察官走访70家商会、协会,主动对接、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为企业解难事、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