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追梦中华·感知川渝” 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走进广元 » 详情
“追梦中华·感知川渝” 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走进广元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20日—21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省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感知川渝”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走进我市。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马来西亚及香港、澳门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和3家涉侨中央级媒体记者,先后来到皇泽寺、剑阁县剑门关镇双旗美村、剑门关景区、朝天区岚晟科技食用菌种植基地、食用菌综合展示馆,旺苍县四川木门茶业有限公司“黄茶基地”进行了考察采访。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朝天区食用菌综合展示馆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旺苍县东凡现代农业园区体验采摘黄茶

嘉陵江边静静矗立的皇泽寺,讲述着一代女皇的故事;壮美的天下雄关,展示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雄浑;凹凸不平的蜀道,仿佛还听见千年的马蹄声和三国时期兵马的嘶喊。剑门关镇秀美的双旗美村带人走进花团锦簇的山乡,旺苍木门绿油油的茶园托起老区人的产业致富梦,侨资企业岚晟生物科技公司羊木种植基地旺盛生长的灵芝显示出侨资企业生机勃发。记者们一路走来,一路惊奇,一路感慨!如画的山川,清新的空气,厚重的历史文化,文旅结合、脱贫攻坚给山区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广元这片投资沃土给了侨胞回报乡梓、实现自我价值的宽广舞台。目前,广元儿女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专注转型跨越,勇立时代潮头,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一代代广元人接续奋斗,奋力书写日新月异的时代画卷。

“追梦中华”主题系列活动是中国侨联推出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发展理念,阐述中国政策主张,展示中国良好形象,加深世界对中国的了解。此次采访行走进广元,将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系列报道,向海外华侨华人展现广元形象,讲述广元故事,传播广元声音。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叶长春、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和市委宣传部、市侨联及有关县区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