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冯磊:不断提高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质量 » 详情
冯磊:不断提高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23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次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督导广元有关精神,即知即改问题,抓严抓实工作,不断提高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质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冯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磊指出,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既是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又是对全市政法系统的一次“全面体检”。督导组反馈的意见,问题客观实在、切中要害。各级各政法单位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深刻反思、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决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冯磊强调,要在责任担当上再严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县区委书记第一责任、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教整办主任责任以及有关单位、部门协同责任,以此推进工作有声势、措施有力度、效果有质量。要在思想发动上再深入,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提升谈心谈话实效,强化正反案例引导作用,不断激发主动交代问题的内生动力,提高自查自纠质量效果。要在顽疾整治上再加力,在“查”上出真招,在“改”上下深水,在“治”上下功夫,在“建”上见实效,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把问题查细、查深、查透,围绕顽瘴痼疾,坚持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紧盯顽瘴痼疾,坚持专项治、综合治、源头治,整治顽瘴痼疾,做到强弱补短、建章立制、常治长效。要在线索处置上再规范,坚持归口处置,严格核查程序,规范报告内容,对自查反映出来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规定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和工作时限,加快做好做实分类、核实、分析、研判和处置等工作。要在案件查办上再强化,坚持“起底排查”“移送快查”“典型严查”“涉黑深查”“跟进督查”“兑现抽查”,压紧压实责任到单位、到人头,统筹力量,切实优化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流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抓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方万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