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杭州“三建三助”助推东西部协作交流 » 详情
广元杭州“三建三助”助推东西部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5-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市总工会与杭州市总工会签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意向书》,双方表示将以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杭广两地工会之间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务实推进“三建三助”联动协作机制,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升级版”。

“三建”是推进疗休养基地建设,加强两地工会联系,互建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密切与旅游部门的沟通联系,落实两地工会会员互享旅游优惠政策。推进交流平台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劳模工匠、职工技能交流和技术培训,组织两地职工参加民俗、传统文化节庆活动,共同构建异地维权机制,携手做好农民工入会、服务、权益维护等工作。推进工作机制建设,建立两地及所属对口区(县)工会定期联系、工作通报、互动交流工作机制,推动两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助”是实施“春风助学”,协同深化助学活动,每年对我市部分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进行资助。实施“工会助困”,将我市名优农特产品纳入杭州市总工会山海联盟销售渠道,每年对我市部分省级以上建档立卡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慰问。实施“干部助训”,开展两地工会互派学习交流活动,每年选派一批工会干部到对方培训学校参加培训学习,推动工作交流、素质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