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克服麻痹思想 盯住重点关键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邹自景:克服麻痹思想 盯住重点关键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急指挥部第五十四次会议上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 盯住重点关键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月26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急指挥部第五十四次会议召开,通报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出不得半点差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自觉、高度戒备,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守好四川“北大门”。

会议强调,要盯住重点关键,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管控措施。要加强冷链物流运输疫情防控,做到非必要不进口、不网购国外冷链食品,加大冷链物流集中监管仓管理力度,强化冷链物流全链条管控,做好物流人员个人防护,严厉打击走私冻品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川冷链”信息追溯平台推广应用。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争取、及时分配疫苗,全力组织群众接种,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工作,坚决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加强对诊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严明防控纪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持续运转,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市级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协同一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知识宣传,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引导广大群众遵守防控规定,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