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高新技术产业飘红 主营业务收入冲刺230亿 » 详情
全市高新技术产业飘红 主营业务收入冲刺230亿
发布时间: 2021-05-3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28日,全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市科协将“天府科技云”服务作为科协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破解了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留住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推动了人才工作体制的变革。部分科技工作者以周末工程师的名义开展科技服务,实现了科技工作者的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

会议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铝基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紧扣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投身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建设发展中,助推全市科技创新实现新跃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实施一批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今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要力争实现230亿元。

会议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当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用好用活四川省科协研发的“天府科技云”平台,营造人人使用该平台寻找科学答案的良好氛围。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各级科协组织要以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契机,做好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

会上,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起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实践活动的倡议;为我市在四川省第五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的3名获奖者颁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明正峰教授作了题为“工业机器人及应用”的科普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