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 详情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6-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邹自景主持闭幕会并讲话邓光志杨凯冯磊出席董里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伏玉琼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邹自景主持并讲话

5月31日上午,广元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31日上午,广元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9名,实到319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邹自景主持闭幕会。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邓光志、冯磊、许国斌、赵爱武、苟英明、田中文、唐小平、田诚、陈勇、罗云、孙洪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董里为广元市人民政府市长,伏玉琼为广元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赵将为广元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赵俊科为广元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广元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大会表决通过的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邹自景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纵观广元100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宏阔的奋斗史、创业史。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任务。经过接续奋斗,广元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历史眼光,清醒认识广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和“机”,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万众一心、砥砺奋斗,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迈步现代化广元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自景强调,广元未来发展既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要与时俱进谋新篇,要围绕“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总体目标,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总体思路,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实事求是,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邹自景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深化杭广东西部协作,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持续推动农民增收、乡村宜居宜业。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积极打造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城市吸引力和集聚力。要深入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探索生态资源转化新机制,大力发展生态产业。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做大做强市级公立医院,大力推进平安广元建设,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驰而不息正风反腐,强力整顿纪律作风,培育良好精神风貌,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邹自景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依法接受同级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审议意见,不断提高法治化工作水平。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职,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彰显代表风采。

董里在表态讲话中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能够为广元人民服务,为现代化广元建设出力,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善抓用好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沉着应对错综复杂的严峻挑战,勇于担负赶超跨越的历史重任,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篇章。

董里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施政为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为满足广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以施政为民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秉持实干作风,坚决做到勤政为民。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聚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用勤政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将树牢法治意识,坚决做到善政为民。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宪法、敬畏法律,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让行政行为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将走深群众路线,坚决做到问政为民。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不仅在基层一线听民意,也在互联网上察民情,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将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廉政为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要求,用政府工作人员的清正廉洁换来群众的幸福安逸。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广元军分区、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闭幕会。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闭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