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举行“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 详情
广元举行“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1日,广元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广元天立国际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磊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出席活动。

冯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和受到表扬的优秀少先队员表示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感谢。

冯磊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争当报效祖国的小先锋;培养优良品德,争当文明礼貌的小模范;勤奋学习知识,争做天天向上的小标兵;锻炼强健体魄,争做全面发展的小健将。

冯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不断提升少年儿童工作质效。各级共青团要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推动家庭建设,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保护儿童合法权益。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体系,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用远大志向引导学生、用渊博知识哺育学生、用高尚情操陶冶学生,为祖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活动中,表扬了全国、全省、全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和个人代表,向广大少年儿童赠送了万份少先队队报队刊,为14个广元市第一批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并启动了广元市“出彩红领巾”第六季暨四川省“新时代蜀少年”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广元赛区活动。现场,团市委联合市中心医院还开展了“庆‘六一’护健康”全市少年儿童健康义诊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