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 详情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1日,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谢晓东致辞,并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谢晓东指出,安全生产一头牵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民生之本、是执政之要。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影响公共安全的因素日益增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

谢晓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坚持“两个至上”,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安全生产。要开展集中攻坚,坚持铁心铁面铁腕抓安全,紧盯矿山、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社会共治,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等行动,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谢晓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改进工作方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大力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消防救援装备与技能展示、消防安全大讲堂、安全知识科普体验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消防救援支队,利州区、广元经开区应急局等部门代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和志愿者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