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 详情
邹自景: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警钟长鸣 压实责任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邹自景讲话董里主持冯磊出席

6月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压实责任,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个别地方、个别领域安全生产事故仍有发生,加之当前已进入汛期,我市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防灾减灾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从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突出抓好汛期安全,进一步加强预警预报,着力强化雨情、水情、汛情和地灾监测,加强极端天气预报发布;进一步突出隐患排查整改,做好中小水库隐患整治,清理江河两岸障碍物和安全隐患,抓实在建工地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加强应急避险培训,严格落实临灾避险措施;进一步加强水域安全和各类渡船管理,防止水上安全事故发生,齐心协力抓好安全度汛工作。突出抓好建设施工领域安全,在深入开展集中整顿的基础上,盯紧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危险性较大工程管控,严格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各施工单位要针对恶劣天气,对塔吊、临时工棚等进行加固处理,全面检查临时设施,开展机电设备检修,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路段和国省干线的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将隐患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突出抓好矿山安全,认真落实市、县、乡三级领导包矿责任制,扎实开展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整治,严防事故发生。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高风险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深化“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严厉查处违规用电用火行为,常态化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各重点行业领域要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分管责任和包联责任,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分兵把口、齐抓共管,真正把安全监管责任明确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增加安全投入,健全安全制度,严格安全管理,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万无一失。逗硬追责问责,持续释放严管、严罚、严惩的强力信号,实行安全生产“一案三查”,对在工作中存在思想麻痹、失责渎职、监管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事故情况、近期安全事故调查问责情况和安全事故涉及相关企业行政处罚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市本级在建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