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率队来广调研 » 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率队来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杨洪波来广调研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航道规范建设运营

优化水路运输结构加强流域生态保护

5月31日至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率队来广调研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航道规范建设运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田中文陪同调研。

杨洪波一行先后深入广元港红岩作业区、嘉陵江昭化段、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亭子口饮用水水源地等地,详细了解嘉陵江航道规范建设运营管理、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源问题整治情况,并听取我市交通、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嘉陵江是全国内河主通道中第一条全江渠化的河流。如今,通过实施梯级航电枢纽工程,广元到重庆的航道里程比渠化前缩短了56.2公里,全年可通行500吨级船舶,丰水期可通过1000吨级船舶。杨洪波表示,这是水运建设迅猛发展的展现。

针对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源问题整治,杨洪波指出,要加快废水在线监控建设进度,尽快与省级平台联网,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保障汛期水环境质量安全。常态化、专业化开展嘉陵江流域清漂工作,确保岸洁水清,营造良好的水域环境。在嘉陵江航道规范管理运营方面,他强调,要尽快建立通航建筑物统一运行调度机制,全面实现船到闸开,进一步提高水路运输效率。相关单位要研究运输结构和运输方式的转变,从源头上降低大气污染排放,缓解对运输线路的环境污染,达到“绿色”“快捷”“低成本”的运输目标,尽早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

杨洪波要求,交通航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嘉陵江广元段港航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高航道养护管理水平,保障嘉陵江航道通行条件,不断优化水路运输结构,推动嘉陵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