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召开全市推进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 详情
广元市召开全市推进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五科
【字号:
打印

5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毛端喜主持召开全市推进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研究推进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有关精神。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市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有关县区和市级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省政府关于违建别墅、挖田造湖、大棚房等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

 

叶长春在讲话中强调,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要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以赴抓好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统筹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做好用地保障工作,减少违法用地的发生。三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自然资源领域督察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做好全市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耕地保护答卷。

毛端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细化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各县区政府要迅速进行安排部署,抓紧梳理问题短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切实加快问题整改。三是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兼顾好土地供给需求和耕地保护责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广元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广元经开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