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四到位”护航“三考” » 详情
苍溪县“四到位”护航“三考”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2021年全国高考、广元市中考和八年级生物、地理统考在即,苍溪县打好“三考”护航组合拳,“四到位”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平安顺利。

一是硬件保障到位。检修维护网上巡查、会议指挥、指令播放、身份验证、防高科技作弊等5大国家教育考试系统。投入50余万元更换考生身份验证终端设备、标准化考场自动授时电波钟及UPS应急电源。全面完成4个考点142个考场监控设备的联调测试,目前设备运行正常。

二是环境净化到位。强化教科、公安、网信、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协同作战,全覆盖开展“打击制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等5大专项行动,对考生食宿点、考点房屋、考场硬件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安全隐患20个。全面落实考试安保、运考车辆检测、交通管制等工作责任,考试环境安全舒适。

三是疫情防控到位。严格落实涉考人员考前14天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设置考场体温检测点8个,备用考场8个、考生寝室56个,购置医用口罩30000个,消毒液200斤,备齐防疫、防暑降温物资。坚持考场每日消毒、通风,所有涉考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实行错峰错时就餐。

四是教育宣传到位。利用校园网、公众号、家长群等现代通讯平台,通过家长会、专家讲座、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专项计划”“强基计划”“公费师范生”等政策,开展学生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发放宣传单近6000份。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和警示教育10余场次,开展考点主考、考务人员、监考教师三级培训800余人次,确保2021考试平安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