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 详情
董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6月3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切实把法治建设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优势。

董里强调,要牢牢紧盯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法治政府建设崭新局面。要积极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进一步细化创建举措,压实创建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对政府内部权力的监督制约。要着力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高行政立法质量,处理好立法与用法的关系,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推动行政决策更加规范高效,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规定,严格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要严格落实公正文明执法各项要求,聚焦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发力,依法制定“三张清单”,推动市本级、各县区、各乡镇(街道)三级行政执法部门统一执行、统一标准。要积极有效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活动。

董里要求,要持续加强组织保障,推动形成法治政府建设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统筹部署、协调指导和督导落实。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大法律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提升政府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务实开展督导检查,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董里还对“双过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投资进度,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副市长方万云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5年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和2020年行政复议及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情况。苍溪县、旺苍县、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