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乡村振兴局挂牌 » 详情
广元市乡村振兴局挂牌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3日,广元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市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入新阶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云,副市长陈正永,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市乡村振兴局揭牌。冯磊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根据省委编办《关于调整设置广元市乡村振兴工作机构有关事项批复》精神,经市委编委第10次全体会议审定,市扶贫开发局重组为市乡村振兴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由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管理,不再保留市扶贫开发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乡村振兴局承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

冯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原市扶贫开发局全体职工干部及全市扶贫系统多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冯磊指出,组建市乡村振兴局,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的力量支撑和制度保障。市乡村振兴局要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担当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时代使命,在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冯磊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把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最重要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广阔的发展视野,把准主业,履行主责,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要争创一流业绩,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抓好产业就业帮扶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兜底网,扎实推进杭广东西部协作,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乡村建设等工作,以更深谋划、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新局、走前列。要锻造过硬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学习和能力提升,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