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国火灾调查岗位练兵西部片区比武在广元圆满闭幕 » 详情
全国火灾调查岗位练兵西部片区比武在广元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4日,全国火灾调查岗位练兵西部片区比武科目按既定流程实施完毕,在我市圆满闭幕。闭幕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曹奇在北京会场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广元会场出席并讲话。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刘赋德在广元会场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在广元会场出席闭幕式。

6月2日至4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我市举办全国火灾调查岗位练兵西部片区比武,这是全国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全实景全要素火灾事故调查比武。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四川等7个省、自治区的参赛队员,利用3天时间完成了7个单项和1个综合科目的比武。

曹奇在闭幕式讲话中首先对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并向活动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比武拉动了队伍能力的全面提升,涌现了大量亟需的专业人才,推动了科技装备的跨越发展,促进了火调工作由经验型向技术型转变,凸显了火调队伍克服能力危机、战胜本领恐慌、自我成长成才的强劲势能,为新时代火调队伍建设发展提供了借鉴。他强调,要以此次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专业培养、实战练兵,建立全员火调培训体系,大力培养不同专业的技术骨干和指挥人才,建立一支适应社会发展、时代需要的高素质队伍。进一步在科技装备上下功夫,树立科技意识,把好用实用器材配备到基层一线,结合火调实战需要,量身打造火调专用的新型装备,实现科技赋能、科技强能。进一步在创新引领上下功夫,固化总结经验,推动延伸调查、调查处理向广度深度发展,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机制,守好火灾调查处理阵地,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活动的成功举办和各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大力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组建多种形式消防和安全生产救援队伍,全市抗御火灾风险能力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增强。他表示,广元市将以此次练兵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加大消防设施投入,夯实公共消防基础,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奋力推动广元消防救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赋德表示,四川总队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火灾调查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建设谋划,对标“大火调、全链条”细化执行部局工作部署,与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同频共振”实现同步升级跨越。四川总队将以此次比武为契机,吸纳智慧输入、转化办赛成果,不断巩固并持续提高火调工作能力水平。

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比武视频汇报片。

市领导方万云,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国火调专家代表、西部片区7个消防救援总队参赛队伍和全国15个消防救援总队观摩代表在广元会场参加闭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