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邹自景主持会议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邹自景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等

6月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食品安全监管专题研讨班精神,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鲜明指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任务与方向,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推进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发声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我市特色和优势推动实际工作,讲好广元故事,传播好广元声音,为展示党和国家形象贡献广元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真正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加强学校食堂和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高各级监管能力,严管严控严防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进一步强化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调研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统筹抓好中央政法委调研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示要求落实和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上再用劲,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再用心,在实现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两促进”上再用功,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任务,以政法队伍保安全、保稳定的成效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开展协商,广泛听取政协委员、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期盼、凝聚力量,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来广调研有关指示要求。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甘霖常委来广调研指示要求,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旅游、对外宣传等工作,深入发掘历史文物资源,切实提升广元文化影响力。要认真梳理我市历史文化、山川地理、风俗民俗等,充分运用“蜀道大讲堂”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素养。

会议听取了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综合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试行)》《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履行巡察工作“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等。

会前学习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关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