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国放鱼日 广元在嘉陵江放流鱼苗188.8万尾 » 详情
全国放鱼日 广元在嘉陵江放流鱼苗188.8万尾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6日,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国“放鱼日”。当天,广元同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在利州区上海路码头向嘉陵江放流鱼苗188.8万尾(其中,市本级放流168.8万尾,市生态渔业开发有限公司公益投放草鲫鱼20万尾)。

省水产局局长何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陈正永宣布增殖放流活动开始。

今年全国“放鱼日”以“养护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广元同步增殖放流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利州区政府承办,旨在通过增殖放流补充和恢复水生生物资源群体,改善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长江“十年禁渔”重要决策部署。此次放流鳙鱼93.8万尾、鲢鱼75万尾,主体规格3-4cm;草鱼10万尾、鲫鱼10万尾,主体规格5-7cm。

“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开局之年,也是《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保护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全省水产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何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的浓厚氛围,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应有贡献。

放流鱼苗前,按照《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规定》相关要求,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查验了苗种产地眉山市东坡区和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开具的产地检疫证明,并现场进行了复检,认为此次放流鱼苗体质健壮,性状优良,属嘉陵江本地鱼类品种,符合放流条件。

据悉,今年我市将放流各类鱼苗589.79万尾。其中:经济鱼类518.8万尾,珍稀鱼类70.99万尾。品种为鳙鱼、鲢鱼、大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