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冯磊: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 详情
冯磊: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冯磊在广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上强调

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6月4日,广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城市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文明创建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向前迈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前期工作情况,总结前期成绩,分析问题不足。冯磊指出,自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一把手抓创建,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理念,坚持“常抓常新、长效常态”的工作机制,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导向,坚持“成风化气、育人铸魂”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创建目标不动摇,抓实创建工作不松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层次迈进。

冯磊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对标精准创建上着力,对标建设标准、环保标准、管理标准和民生需求,找差距,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用力,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志愿服务和诚信建设制度化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发力,用规范服务展示文明,用城乡一体共建文明,用优良家风厚植文明,用立德树人播种文明,形成文明创建整体效应;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上聚力,抓机关带干部促社会,抓窗口带职工促行业,抓学校带学生促家庭,抓社区带居民促街道,切实增强市民的主人翁意识。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促问责,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