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医保系统加快医疗保障营商环境建设 » 详情
市医保系统加快医疗保障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没有纳入“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中城乡居民参保登记、门诊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生育津贴支付、医疗救助对象手工(零星)报销5项事项已在5月底前纳入;办事指南准确率的问题,将在6月1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连日来,针对推进“一网通办”等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全面加快了医疗保障营商环境建设步伐。

为全面加快医疗保障营商环境建设,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推动党风廉政与营商环境深度融合,以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知纪明法,进一步转作风、提行风、树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结合医保系统实际,市医疗保障局明确: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必须达95%以上,全面优化医保服务等是今年的工作重点。

在全面优化医保服务中,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持续加强征收参保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扩大异地就医范围,保持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实现所有有条件的医药机构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联网率稳定在90%以上。立足去年在全市所有乡镇建立的医保服务窗口(站、中心),今年将进一步探索弥补村级医保服务体系空白。

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医保系统正转变理念、摆正态度,充分认识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努力确保各项便企利民措施落地生效。

去年,全市省内、跨省住院联网医院覆盖率分别达89%、75%,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清单制管理,精简取消各类证明材料83项,简化流程43项,简化申请材料30余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