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纷呈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了 » 详情
精彩纷呈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6-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我市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4月上旬,川渝两地共同组织开展的“百绣百年颂党恩”首届川渝非遗绣活大赛拉开帷幕。比赛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等方面的内容,以“百绣百年颂党恩”为主题,在川渝两地征集非遗传承人参赛,评选出30位获奖人员。其中,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优秀奖14名。6月12日,决赛将在我市举办。

6月11日晚,“颂百年辉煌·承千年技艺”2021四川非遗惠民演出将在广元大剧院开演,以我市、省内相关市(州)和省级相关单位创作的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等作品为主,献上一台歌颂建党百年伟业、展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非遗演艺节目,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6月12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第二届四川非遗购物节将在我市启动。同时,百名刺绣传承人现场创作展示,献礼建党百年;并依托川渝绣活大赛优秀作品,调集川渝两地部分编织绣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织幸福生活、绣美好未来”川渝编织刺绣非遗精品展示。

6月12日至14日,第二届四川非遗购物节购物街区体验活动在昭化古城西市举行,紧抓“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和端午节契机,现场宣传推介售卖广元特色非遗产品、文创产品、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

本次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广泛开展非遗展示展演、传承传播、研讨交流等活动,宣传非遗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