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发行广元分行积极支持东西部协作发展 » 详情
农发行广元分行积极支持东西部协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农发行广元市分行投放产业扶贫固定资产贷款7272.19万元,用于朝天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建设项目。该项目为东西部协作项目,项目审批金额2.9亿元,积极支持朝天区地方经济发展,本笔贷款为首笔投放。

广元地处川陕甘结合部,四县三区皆为国定、省定贫困县,地方经济建设与沿海城市相差甚远。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衔接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浙江省对广元市的定点帮扶由来已久,朝天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建设内容涉及朝天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道路、管网及护坡各约1000米、污水处理站1座、标准化厂房(一期、三期、四期、五期)43722.84平方米、堰塞湖回填90万立方米,新建雨污管网1500米,新建挡土墙及护坡3600立方米以及新建仓储厂房30000平方米,新建物流综合楼3000平方米等。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浙江省与广元市跨区域经济合作,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加强区域合作,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

农发行广元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加快项目申报审批进度,仅用时12天就实现首笔7272.19万元贷款投放。农发行广元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扶贫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接续支持地方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做出新的贡献,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