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农科院被授予省第九批院士工作站 » 详情
市农科院被授予省第九批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我市省级院士工作站实现零突破

市农科院被授予省第九批院士工作站

6月10日,记者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市农科院)获悉,该院于近日被授予四川省第九批院士工作站。至此,我市省级院士工作站实现零的突破。

市农科院是主要从事农作物新品种选(引)育及相关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四川创新团队成员单位,是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已成功创建为农业农村部重点建设的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被认定为首批省级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

近年来,市农科院持续加强知名专家学者引进,全院累计签约院士、专家8人。立足全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与荣廷昭院士团队联合开展《山区抗旱高产玉米种质资源创制及新品种选育与示范》等一批科研项目。累计争取部省项目4项,建成科研基地11个,主持选育审定玉米品种3个,研发推广新技术26项,获国家专利4项,成果奖励16项,发布特色农产品标准12项,认证国家地理标志2项。

其中,市农科院选育的特殊类型玉米新品种“广青8”已完成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初审公示,在雅安海拔2000米的地区试种,鲜饲亩产7400公斤,实现广元饲用玉米新品种自有产权零的突破。承办省级成果转化项目2项,市级转化项目5项,累计推广新技术新品种面积达200万亩,增产粮食1亿斤,粮经饲助农增收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