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广开展执法检查 » 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广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副主任陈勇陪同检查。

彭琳一行前往朝天区中子工业园区的破产重组企业——广储粮油有限公司,听取了朝天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及相关部门贯彻执行企业破产法情况的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对朝天区运用资产重组的方法破解这一“僵尸”企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我市贯彻实施企业破产法的主要做法予以肯定。据了解,2017年,广储粮油有限公司接手了一个修建60%左右就停工、欠债700余万元的粮食仓储及深加工项目,并达成债权转让协议。朝天区人民法院有效运用资产重组的方法破解了之前的“僵尸”企业的做法,被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2019年十大典型案例。广储粮油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5月对原(川陕渝)粮食仓储贸易中心建设工程的烂尾楼恢复施工,现粮食储存和深加工项目已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

彭琳指出,此次执法检查中能看到广元市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各个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法院相关创新制度与机制走在了全省前列,相关做法值得学习与推广。检查组将认真研究和充分整理广元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对接全国人大相关部门,助推法律的完善与修改。同时,希望广元继续做好宣传贯彻企业破产法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