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药品检验机构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详情
市药品检验机构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零距离参观药品检测设备,了解药品检验方法……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举行了以“药品安全、红色领航”为主题的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特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20余人参加此次体验。

在交流座谈会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机构基本情况、检验工作流程和检验中心目前所有的仪器设备。随后,代表们有序参观化学检测室、中药检测室、生物检测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详细了解药品检验检测流程及各种精密分析仪器的功能与作用,零距离参观药品检验检测全过程,并向该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询问了相关的药品安全问题。

“鹦哥嘴,凹肚脐,外有环点干姜皮,松香断面要牢记……”在五楼中药标本室,工作人员教大家天麻鉴别口诀,代表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本次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形式多样的互动,普及了药品质量检测基本技术,拉近了药品检验技术机构与公众的距离,培养了公众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爱好,使公众切身感受到科学技术就在身边。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仅为我市药品科技活动周内容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先后举办了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创建药品科技新专题栏目等活动,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实际,多种形式开展了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