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十五次会议召开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 详情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十五次会议召开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11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十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暨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及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仍在全球流行,加之端午节人员流动加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安全。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群体,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规范涉疫信息报送,抓好健康服务监测。要突出重点场所,抓好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确保隔离场所“零风险”;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抓好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和指导。要突出重点环节,继续抓好“两站一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川冷链”信息追溯平台推广应用,加强冷链物流集中监管仓管理,严厉打击违规进口和销售冻品违法行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国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管理。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做好现场组织,加强经费保障。要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高效处置。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不断完善优化指挥体系,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持续运转,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市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一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特别是端午节期间要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加强值班情况抽查和暗访,坚决堵塞漏洞。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不聚集、戴口罩”和保持“一米线”等防控要求,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意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指挥部副指挥长谢晓东、袁敏、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毛端喜、曹建奎,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