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中国论坛”2021生态康养文旅产业(广元)投资合作大会在朝天召开 » 详情
“发展中国论坛”2021生态康养文旅产业(广元)投资合作大会在朝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践行者

——“发展中国论坛”2021生态康养文旅产业(广元)投资合作大会在朝天召开

穿行夏日23℃的曾家山,沁人绿意直抵心间。6月10日,企业家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发展中国论坛”2021生态康养文旅产业(广元)投资合作大会在朝天区曾家山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成都等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汇聚一堂,共绘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新画卷。

 

近年来,广元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总体思路,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提升行政效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康养“后花园”和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目前,广元市已创建成第二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是四川省第二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市、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是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大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经济师赵晖博士,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驻(上海)办事处主任何马招,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专家委员会专家、研究员庞波博士分别作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生态康养文旅产业发展》《一带一路中德康养健康产业(广元)合作思考》《“森林小镇”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生态康养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抓手》的主旨发言;北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中心创始执行主任、北大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智慧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引进人才、交叉学科“医学信息学”学科带头人雷健波,四川农业大学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李梅,原武警部队黄金指挥部政治部主任、少将彭水朋等嘉宾也纷纷“现身说法”;为广元市以及朝天区生态康养旅游发展把脉支招。

 

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践行者,积极创新转化通道,把绿水青山做成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近年来,朝天区坚持以“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为主题,以“农旅文康体”融合发展为路径,大手笔引进文旅项目、大声势举办节会活动、大力度培育康养品牌,曾家山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已成为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两大极核之一。

“在绿水青山的富矿里,找到打开高质量发展之门的金钥匙,让绿色成为朝天发展最动人的色彩。”朝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章表示,下一步,朝天区将围绕景区景点、精品民宿、运动探险三大引爆点做实宣传文章,开发康养度假、运动探险、观光体验、地质研学四大新产品,健全森林康养区、运动探险区、特色农业区、精品民宿区、观光休闲区五大功能区,聚力打造多彩、运动、医养、文化、乡愁、口福曾家山,把曾家山创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康养后花园、全国知名的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

 

当天,朝天区获“北农(朝天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