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曹建奎副市长带队督导推进商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 详情
曹建奎副市长带队督导推进商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7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打印

6月15日,曹建奎副市长带队到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查看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导益新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快推进超范围经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业务等问题整改,调研了解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中心项目规划推进情况。市商务局、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曹建奎副市长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有关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落实县区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商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强力推动超范围经营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废旧物资堆放不规范等问题整改,对废机油污染土壤问题等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理,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和再生资源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三是要以生态环境保护整改为契机,尽快推动市级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建立健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和再生资源行业监管机制,全面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