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审议通过《政协广元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的建议案》 » 详情
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审议通过《政协广元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的建议案》
发布时间: 2021-06-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2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系列全会精神,聚焦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围绕“加强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云应邀出席会议。副市长伍荣华通报全市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工作情况。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省政协十二届第十四次常委会议等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广元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的建议案》,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部分市政协常委作大会发言。为提高会议质量,畅通常委意见表达渠道,本次常委会增加分组讨论环节,出、列席会议人员分组进行了讨论。

“大力实施资源转化战略,推进工业强市,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生态优势,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科学决策。”杨凯强调,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资源转化方向路径、体制机制和环境建设持续建言献策,从而有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发挥联系面广、智力密集优势,聚焦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和生态建设,为助力工业发展积极协商议政、献智出力。

杨凯指出,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省政协工作安排,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和“三联三促”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是市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好的三件大事。政协常委是政协组织的“关键少数”,一定要严格按照常委的履职要求,带头抓好“三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从而带动“绝大多数”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罗星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宣读关于加强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的建议案(草案)。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马放之、卢春刚,市政协秘书长淳廷才出席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