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共享无毒健康人生 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 » 详情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共享无毒健康人生 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当天,由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的广元市“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近年来,市禁毒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站位谋划、高强度推进,持续深化“铁腕禁毒”,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完善“六全”毒品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圆满完成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目标任务。全市禁毒工作连续多年进入全省一流方阵,七盘关公安检查站被评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广元荣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活动现场,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专、广元职高600余名师生在签名墙上郑重写下名字,宣誓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携手抵制各种涉毒违法活动;参观了全市禁毒工作特色亮点及成效成果展、毒品实物展示,领取了禁毒宣传资料。全市禁毒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文化界代表、各党政单位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共同书写了百米长卷,以书画作品展现禁毒人的赤子之心,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守护净土·无毒最美”演讲大赛暨2020年全市禁毒工作颁奖仪式上,来自各县区及市教育、卫健系统的10名选手,讲述了在禁毒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为、所感,传播无毒理念,倡导健康人生。为表扬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参与禁毒工作,市禁毒委还对2020年度禁毒工作成效突出的6个县区、20个单位和28名个人颁发了奖牌或奖状。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云,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市政协副主席马放之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