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第七指导组指导广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见反馈会召开 » 详情
省第七指导组指导广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30日,省第七指导组指导广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见反馈会召开。省第七指导组组长任远明反馈指导意见。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任远明指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广元市县两级党委及广元监狱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力聚焦“四项任务”、抓紧抓实“三个环节”、盯紧盯牢“关键少数”,高位组织领导、高点谋划部署、高效统筹推进,教育整顿蹄疾步稳、有力有序、有声有色、成效明显,队伍士气提振、服务意识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广元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带队建,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担实主体责任,持续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持续深化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深挖彻查政法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加大政法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文化建设。要坚持靶向治疗抓整改,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指出问题,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反馈意见会上的讲话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持续高效整改,坚持建章立制固长效,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要按照省委关于政法队伍为民办实事要求,持续深入基层了解民情,结合职能特点,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加强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邹自景表示,省第七指导组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作了全面客观评价,既肯定了广元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又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的问题,作出了全面“诊断”、开出了对症“良方”。反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靶向精准、符合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全力抓好整改、坚决推动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剖析根源、推动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严格任务要求抓整改。认真对照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抓紧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市委将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区)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政法单位系统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四是坚持长效常治抓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与深化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以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广元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广元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

省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慎伦、孙志刚及联络员和各小组专班负责同志,市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隆斌、袁敏、方万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广元监狱监狱长、政委,各县(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