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调研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 详情
董里调研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调研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交通先行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调研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目标,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交通网络,积极构建进出川战略大通道格局,以交通圈拓展都市圈、培育经济圈。

董里先后深入利州区、昭化区、三江新区和市城区等地,调研白龙江滨江路、白龙江大桥、“两路一隧”和南山隧道、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扩容项目广元互通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全市立体交通网规划布局情况汇报。白龙江滨江路起于白龙江大桥,止于土基坝,全长7.8公里,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白龙江大桥项目为旧桥加宽项目,已于今年5月通车;“两路一隧”项目路线全长7.7公里,目前正在进行路面、交安、绿化工程施工,将于近期实现主线通车;南山隧道起于南环路碑坪子,止于万缘20号公路,计划今年建成通车,目前正在进行隧道机电设备安装、路基铺筑和洞内装饰等工作……这一批交通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我市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董里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及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交通建设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深度融入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着力推进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董里强调,要以交通大建设带动产业大发展、推动城市能级大提升,继续抓好路网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国省干线公路改造,更加注重路网功能的配套和发挥,着力增强重大交通项目对沿线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要多措并举破解资金瓶颈,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全力加快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以交通大发展支撑引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毛端喜,利州区、昭化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