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凯赴利州区、剑阁县开展清江河巡河工作 » 详情
杨凯赴利州区、剑阁县开展清江河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7日,市政协主席、清江河河长杨凯赴利州区、剑阁县开展清江河巡河工作。他要求,要树牢系统治理和整体治理的理念,主动担起责任,抓实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努力确保清江河水环境持续向好。

当天,杨凯先后深入到利州区宝轮镇紫兰社区老颉家庭农场、宝轮镇污水处理厂、剑阁县弘发煤矿涌水治理工程等地,实地察看了解老颉家庭农场田间存储池防渗处理、宝轮镇污水处理厂技改项目推进、弘发煤矿矿井涌水达标整治后续工作等情况,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抓好下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就老颉家庭农场田间存储池防渗处理、宝轮镇污水处理厂技改项目推进、弘发煤矿矿井涌水达标整治后续工作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杨凯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通过采取种养循环,发展有机农业产业,做好存储池防渗处理等举措,变废为宝,确保不出现农业面源污染;要根据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提出的整改措施,优化工序,增派专业人员指导,抓实宝轮镇污水处理厂技改项目仍未完工、正在运行部分水质在线监测室建设不规范等问题的限期整改落实;开展弘发煤矿矿井涌水达标整治后续工作中,要进一步梳理排查可能出现的隐患点,并及时制定完善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

“抓实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必须要树牢系统治理和整体治理的理念。”杨凯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政策等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担起责任,积极谋划和向上争取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努力变被动保护为主动建设,从而确保清江河水环境持续向好。

副市长毛端喜,市政协秘书长淳廷才参加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